蒸蛋蛋蛋

此时彼方(十二)

  • 井然*原创女主 bg文 不喜勿入

  • 可能ooc

  • 剧情略狗血,不喜勿喷



景玉一进门看到白阿姨就开始夸,今天的白阿姨特地打扮了一下,整个人也十分精神

"白阿姨,要不我帮您化个妆吧!难得我们要去联谊"

"不用了,阿姨都一把年纪了,不像你们小姑娘,我涂个口红就好啦"

"阿姨没事儿,我来帮您,保证您今晚是最美的!"

景玉一边说服着白阿姨,一边悄悄对井然使眼色

"妈~我听说今晚张叔叔,您...."

白阿姨假装生气地瞪了井然一眼

"好啦好啦,那景玉你帮我化。阿姨不要太浓的,就淡淡的那种就好了。"

"好~保证完成任务"


联谊是专门为留在罗马的华人办的,规模不小,来来往往都是中国人,也为远在异乡的人们增添了一些亲切感。

饭桌上,白阿姨和几个刚认识的人聊上了,无非是介绍介绍自家的孩子有多优秀,景玉陪在白阿姨旁边,他们以为是母女俩,有意无意地就提起自家儿子,景玉也不好推脱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而白阿姨借口孩子还小,没有这打算。但内心却在吐槽井然,再不加油,现成的儿媳妇就跑了。


而此时被吐槽的主人公正接着工作上的电话,好不容易能陪母亲一次,却又被工作打扰了,好在问题不大,聊了十分钟便结束了。回来的时候,正看见一个阿姨积极地和景玉聊着天,内容似乎是关于儿子,结婚


井然不自觉地舔了舔后槽牙,走过去,十分有礼貌地把景玉给借走了。


"谢谢你啊~好在白阿姨挺喜欢这种场合的,可惜自己还是有点招架不住"

景玉接过井然递过来的红酒,喝了一小口

"我也不喜欢这种场合,但难得假期能陪陪母亲也是好的"

景玉点点头表示理解,白阿姨现在确实需要人陪,可惜自己也不是完全有空,井然也一直很忙

"刚刚是还有工作吗?"

"啊,没有,就是出了一些小问题,已经解决了"

"那就好"

景玉将酒一饮而尽,看了看周围,发现不远处有架钢琴,示意井然,并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

"井然,有没有兴趣和我弹一曲?"

井然笑了笑

"乐意之至~"


优美的旋律响起在宴会厅里响起,如果人们此时往钢琴这边看一眼,就会发现一对俊男靓女正默契地弹奏着动听的旋律。暖色调的灯光打在他们身上,美得像幅画。在钢琴旁的人便驻足欣赏这一美景,私下悄悄地对身边的同伴说着,十分般配等赞美的话。而两位主人公却没有注意,全身心地投入到乐曲中。


一曲毕,掌声四起,惊醒梦中人


景玉回头看了看井然,发现对方也刚好转头看她,眼里满是笑意

"看来他们很满意我们的合作"

"我也觉得不错~"

说着两人端起了酒杯,默契地走到了旁边的小阳台,把掌声抛在身后


"没想到你还会钢琴"

井然望着远去的风景说到

"小时候被母亲逼着学的,后来学习惯了,反而喜欢上了,怎么样,还不错吧?"

"我觉得挺好的~"

景玉看了看原来的座位,发现白阿姨已经不在座位上了

"对了,白阿姨呢?她不在位子上了也"

"你看,在那边"

井然指了指另一个方向

发现白阿姨正在跟另一个年龄相仿的男性聊天,而且感觉气氛还不错

"这?"

"那位是张叔叔,听说年轻时候追过母亲,现在似乎还放不下呢~"

"哦~挺好的,能多个人照顾白阿姨了,话说你不介意吧"

井然摇摇头

"我平常工作忙,陪伴的时间少,如果张叔叔真的对母亲好,能陪母亲走下去,那是十分值得开心的事"

景玉表示同意地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
"我带你去个地方吧!"

"啊?现在走可以吗?要不要跟白阿姨说一下?"

"没事,我妈现在忙着呢!走吧!"


评论(2)

热度(5)